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安全主题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年03月18日 10:5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日常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2023317日星期五,机电工程学院在明尚楼A216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安全主题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老师、副书记陈伟老师,安全专员王亚文老师以及各班安全委员共同参加。

 

会议开始,安全专员王亚文老师介绍了本次安全会议出席的领导老师,说明了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和会议议程。接着,他就后疫情时期的请销假制度、校级校规、春季疫病特点、防溺水、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对本学期的安全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要求各班安全委员在新学期要树立安全宣传主体责任意识,要及时向班级同学普及电信诈骗、校纪校规、交通安全、宿舍安全等相关知识,要及时报送一日三检情况,及时反映班级同学外出喝酒、打架闹事、外出阳宗海游玩、游泳、垂钓等违规违纪情况,要鼓足干劲,努力做班级同学的安全领航人,做同学大学生活的护航员。

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老师强调安全是不可逾越的底线,是一切工作的前提,是学生成长、学校发展的基础。她希望全体安全委员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积极利用班会、开学第一课传达本次安全专题会议精神,引导班级同学积极学习各项安全知识,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二是要以身作则引导班级同学遵守校纪校规,要利用好宿管查寝、离校登记等工作了解班级同学动向。三是要认真学习请销假制度和学校健康驿站的出站入站流程,掌握突发事故的处理和上报方式,防微杜渐。

本次安全主题会强化了班级安全委员的主体责任意识,加强了各班安全委员对当前校园典型安全事故的认知,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下一步,机电工程学院将严格按照学校安全会议精神,紧抓学生安全教育宣传,紧盯学生安全事故苗头,坚决杜绝各类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师生的身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