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年03月18日 10:5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学院学生的宿舍生活情况,提升学生的宿舍安全、卫生意识,2023317日在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老师、党总支副书记陈伟老师和全体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2022级各班安全委员、权益委员对绘水苑135栋宿舍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

在检查宿舍过程中,辅导员老师认真询问了同学们学校生活和新学期课程学习安排情况,及时了解了学生思想动态。同时,还对宿舍安全和卫生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宿舍安全方面重点检查是否使用违禁电器、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现象、是否存放酒精制品以及是否饲养宠物等情况。宿舍卫生方面主要检查床铺的叠放、物品的收整、地面和洗漱台的打扫情况。

 

 

本次检查中,大多数的宿舍整体干净整洁、床铺上物品及其他生活用品摆放整齐,并且无违章电器,宿舍卫生打扫制度完善,宿舍关系和睦。另外,本次检查中检查小组同学认真负责,针对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如电插板摆放位置、部分宿舍卫生情况等及时进行了提醒并记录,及时将有安全隐患的宿舍号和问题上报了学院。

此次开学季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卫生健康意识,有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学院也将以新学期第一次安全卫生大检查工作为契机,继续加强对宿舍的安全检查管理,努力营造健康温馨、和谐文明的宿舍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