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以史明鉴,砥砺前行——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03日 21: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全院教职工学史增信不忘来时路,深刻领悟二十大精神不惧新征程,11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明尚楼A201会议室开展《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专题学习会。本次专题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领学,全体教职工共同参与。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对《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翔实地记述了党在关键时期宣传工作的重要思想、重要方针、重要事件、重要活动,集中彰显了伟大建党精神和我们党独特的思想政治优势,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读物。她希望全体教职工要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领域的全面领导。要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的权威,坚决抵制各种利用舆论事件、宣传工作散布错误思想、谣言,诋毁、抹黑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行为。二是要始终坚持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要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利用好学习强国、云岭先锋、各类培训、“第一议题”制度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三是始终要坚持做实干家,也要做马克思主义坚定的宣传者。全体教职工要利用课程思政、教育性班会、“第二课堂”开展思想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三观,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随后,全体教职工就“如何结合《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和四史的核心要义,践行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讨论。经过讨论,教师们纷纷表示,将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学习相关的思想理论知识,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夯实专业基础,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努力为社会主义强国建设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