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年01月13日 10:3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112上午,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印发〈2022年度党总支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的通知》要求和部署,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在明尚楼A201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主持,党总支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校党委第督导组组长李昆峰副书记、督导组成员茹华所张斌一行三人到会指导。

 

会议开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向与会同志通报会前准备情况并作动员讲话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总支班子高度重视,为确保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就开好本次会议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主题,充分认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分析原因;三是要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接下来王春莲同志代表党总支班子就2022年度工作进行对照检查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按照会议主题,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原因分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分别针对发言对象提出批评意见,发言同志现场作表态发言大家相互开展批评,达到了互相帮助、红脸出汗、增进团结、促进整改、提升质量的会议效果。

随后,莅临会议指导的李昆峰副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点评讲话他表示此次会议主题鲜明、安排紧凑;体现了党内严肃的政治生活,体现了整风精神与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政治气氛;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他概括了本次会议的三个特点:一是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二是查摆问题聚焦,原因分析透彻;三是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方向明确。此外,他也指出了此次会议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并就会后完善工作提出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做好情况通报工作、持之以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具体要求。

会议最后,王春莲同志作总结讲话结合李昆峰副书记的点评,就会后相关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修改完善材料;二是做好会后整改工作;三是按时向党委提交会议材料表示,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对问题不足的认识,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进一步提升班子成员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将团结带领全体师生满怀信心努力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实现双高建设目标提供思想保证、政治保证、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