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年01月04日 10:4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各支部规范建设,促进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按照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相关精神和文件要求,202313日上午930分,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在明尚楼A201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主持。党委副书记、校长陈颖及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委员、各支部委员和学院教职工代表共同参加。

会议开始前,由党总支书记王春莲介绍本次与会人员并对此次会议作出具体要求。她指出,此次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是各党支部书记对自己履行本年度党建工作的总结,学院党总支精心制定了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组织各支部书记撰写述职报告,为会议召开做了充分准备。各支部书记应当客观总结自己的履职情况,反思现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汇报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各支部书记能够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提升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会议第一项,由机电党支部书记熊国栋、智控党支部书记于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两位同志实事求是、客观分析了2022年度个人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从以上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展开具体述职汇报。接着,党总支副书记陈伟、党总支书记王春莲分别对各支部书记工作逐一点评。他们结合各支部书记的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指出存在的工作亮点与不足之处。在充分肯定各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工作亮点时,他们也希望各支部书记在今后工作的过程中,能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夯实自身理论基础,主动校企共建支部特色;三是积极引导支部党员发挥作用,加强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会议第二项,由出席本次会议的党委副书记、校长陈颖讲话。她指出,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是党内的一项工作制度,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她结合学校、学院的实际工作,希望各支部书记能严格按照六个带头的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注重自身建设。具体做到以下六点:一是做好政治建设的带头人。在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形成辐射带动效应。二是做好思想建设的带头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具体要求,推动学校双高建设。三是做好组织建设的带头人。将党的先进性与业务的领军性相融合,推动引领学院、师生发展,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做好作风建设的带头人。抓好效能革命与作风革命的建设;促进校风、教风、学风的建设;推动清廉校园”“文明校园的建设。五是做好廉洁自律的带头人。廉洁从教、廉洁管理,做好资源配置的同时,遵守各项规定要求。六是做好师生学习的带头人。坚持把树典型作为提升党建质量的有效手段,把抓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作为提升党建质量的平台载体。


会议第三项,党总支书记王春莲同志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书记任职以来的辛勤付出与工作成果,也指出了两个支部书记存在的共性薄弱环节。比如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仍然不够,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不足等。希望各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思想武装;二是强化政治担当,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三是党建与业务相融合,融入中心抓好党建。
       会议最后,与会成员填写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测评表,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此次述职评议是对2022年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全面审视,不仅为各党支部之间的学习和交流提供了良好契机,也有利于为各支部下一步工作提供思路。各支部书记也将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自身主责主业意识,切实履职尽责,守正创新,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