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5月份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jdbj [发表时间]:2023年05月16日 15:03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中午13:00,机电工程学院在明尚楼A201开展了2023年5月份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会由学院副院长陈伟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

会上,学院副院长陈伟从回信原文出发,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给习近平总书记去信的背景,以“自找苦吃”“实事求是”“联系群众”为关键词,主要阐述了新时代青年要有“吃苦耐劳、实事求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服务国家实际发展”的回信精神。他表示将和全体教职工一起主动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最新思想,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对照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重大部署,对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奋进西部先进行列目标,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行动和实效。

与会教师对回信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分享了心得体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向广大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并寄予殷殷嘱托,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无限关怀和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广大青年牢记领袖嘱托,树牢理想信念,全面提升素养,勇担时代重任,矢志建功立业,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紧紧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和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进了主题教育转化为实际成果,提升了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素养。希望我院全体教职工能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踏实干事、认真履职,不断提升自己的教书育人能力,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输送青年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