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

发布者:jdbj [发表时间]:2023年07月01日 10:57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主题教育,引导学院全体教职工筑牢思想根基,把牢政治,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教书育人的全方位、全过程,6月29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在明尚楼A201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上半年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本次专题工作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领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昆峰到会指导,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参与。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指示精神出发,指出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而高校既是优秀人才的聚集地,也是思想宣传的前沿阵地,必须强化使命担当,靠实工作责任,着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党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她表示学院将会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担当,主动将意识形态作为重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度,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有序。将会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对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主题教育、实践教育等,帮助学院全体教职工牢固树立意识形态安全意识,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引导学院教师用好课程思政,实施“五育并举”,实现学院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结合本次会议内容和相关工作经验,校党委副书记李昆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全体教职工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和教职工要正确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严防意识形态中的“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严防“低级红、高级黑”事件的出现,严防意识形态泛化。二是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意识形态专项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学校下发的2023年意识形态责任清单,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推进责任清单落实落细。三是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重点。全体教职工要自己先学、先悟、先实践,以实际行动守好课堂教学主战场,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专题工作会,强化了全院教职工的思想认识,进一步营造了健康向上、平稳可控的教书育人环境。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坚持把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中之重,扎实做好教职工理论学习,加强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全体教师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