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9月份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jdbj [发表时间]:2023年09月14日 19:43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9月13日中午13:00,机电工程学院在明尚楼A201开展了2023年9月份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本次理论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领学,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张桂梅写给青年教师的一封信。

会议伊始,王春莲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和“燃灯校长”张桂梅致广大教师的信,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信充分肯定了广大教师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作出的贡献,还为新时代教师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磅礴力量。“燃灯校长”张桂梅的信内容细腻恳切,对学生的爱和对教育的坚持在言语之间传递,信尾的希望更是如暖阳护花般默默无声却坚毅无悔。她希望全体教职工要从两封信中汲取精神力量,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肩负起时代使命,志存高远、严谨笃学,求真务实、勇于创新,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接着,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将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燃灯校长”张桂梅为榜样,务实工作作风,躬耕三尺讲堂,用情用心上好每一堂课,及时把最新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成果转化为课程,努力将学生培养成社会认可、企业需要、家长满意的高技术技能人才。

本次理论学习会以集体学习、感悟分享的形式鼓励了全院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心有大我、至诚报国,言为士则、行为世范,启智润心、因材施教,勤学笃行、求是创新,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嘱托。要继续坚守自己的岗位,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