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9月份第三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jdbj [发表时间]:2023年09月20日 10:38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中午13:00,机电工程学院在明尚楼A201开展了2023年9月份第三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主持,院长张俊妍、党总支副书记李振分别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中发表的《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重要文章。

 

会上,院长张俊妍结合2月11日人民日报评论员的相关文章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符合中国实际、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她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积极学习教育相关政策,了解学校、学院发展情况,主动思考如何在学院建设、强国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总支副书记李振提纲挈领地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中发表的《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重要文章。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总结了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深刻阐释了“两个结合”的重要意义,指出了担负起文化使命的方法,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化文明和社会主义强国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照。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要坚持以文塑魂、以文化人、以文聚力,弘扬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引导学生学习传承优秀文化,凝心聚力做好学院各项工作。

党总支书记王春莲将本次理论学习内容和学院工作实际结合要求全体教职工:一是要紧跟时代步伐加强理论学习,将理论学习同实际工作相结合,提高工作积极性、创新工作方法、二是要及时更新、学习专业知识,主动参加教学技能大赛、职业技能大赛等,提高自己的履职尽责能力。三是要关注学院发展建设,积极参与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去,主动担当作为,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会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理论素养和政治领悟力,增强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后期,学院还将继续坚持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结合实际工作,规律性开展相关理论学习活动,不断引导全院教职工坚守初心、担当作为,为现代化强国建设培养更多高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