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10月份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jdbj [发表时间]:2023年10月18日 09:45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中午13:00,机电工程学院在明尚楼A201开展了2023年10月份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学院教师裴倩倩、副院长熊国栋、党总支书记王春莲带领全体教职工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杭州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致辞、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等相关内容。

会上,学院教师裴倩倩同与会教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杭州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部分致辞,并结合致辞中的关键词进行了感悟分享。她认为此次杭州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比赛规模、项目数量均创历史新高,不仅彰显了亚洲各国人民共同的期盼和支持,也是对我国发展现状的一种肯定。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在享受祖国繁荣富强给我们带来的各种福利和保障的同时,应该着眼于学生发展前景,肩负起为强国建设培育人才的使命,脚踏实地地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副院长熊国栋带领全体教职工大致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的行程,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的讲话精神。他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院现有专业特色、云南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结合,指出国家对科技创新、制造业升级的重视,为我们学院各专业学生提供了更大更宽阔的舞台和发展机会。我们作为一线教师要紧跟国家发展潮流,努力提升教书育人能力,以课堂主阵地和技能竞赛、校企合作重要阵地,引导学院全体学生树牢科技报国志,刻苦学习钻研,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绽放青春光彩。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向全体教职工详细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含义,并从国家层面重点分析了如何践行实施总体国家安全观。结合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内容,她希望全体教职工要深刻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制度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会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感悟分享认识深刻,紧贴学院工作实际,不仅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政治站位,强化了思想自觉,还为学习成果向实际行动转化提供了精神源泉和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