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下半年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

发布者:jdbj [发表时间]:2023年10月27日 14:54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明尚楼A201召开了2023年下半年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李昆峰到会指导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李昆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对做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作了指导,并与学院教师作了交流。他说,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决定着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这一根本问题。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的重要任务。一要坚持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认真抓好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在专业知识中有机融入思政元素,引导学生树立爱国主义情怀。二要加强校园文化阵地建设,积极向学生传导学校的核心价值观念,增强学生的文化认同、精神认同,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三要加强学生思政工作,抓好学生学风教育,强化对学生组织和学生干部的管理引导,培养“服务、奉献”意识。四要做好教师思政工作,引导教职工要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及良好的意识形态。五要扎实抓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强化现有新媒体的使用和管理,用好管好校园网、微信群、qq群等,全力把握舆论的主动权和话语权。六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对照意识形态责任清单,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逐一落实好各项工作。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振、副院长陈伟和部分专业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