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圆满完成2022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09月24日 20: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22级新生全面认识所学专业,了解专业学习方法,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和习惯,进一步适应高中到大学的转变,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各专业负责人和2022级全体新生于914日至23日开展了新生入学专业认知教育。

  认知教育会上,各专业负责人以宣传片的方式,就学院的整体专业建设、师资力量、实训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各自专业特点和企业工作经验,生动有趣地讲述了各专业的课程设置、科技和竞赛、发展前景、既往企业工作见闻等。随后,各专业负责人就学生关心的学习、升学、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鼓励2022级新生要正确认识所学专业,主动适应大学生活,改变学习方式,变被动灌输学习为主动探索学习,学懂弄通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学院、学校开展的各类活动,在活动中锻炼自己的团队合作能力、表达能力和创新能力,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能做大事的优秀人才。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希望2022级新同学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好学深思,奋斗不已,以梦为马,不负青春韶华,努力成长为眼里有光,心中有梦,青春有为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