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教师说课比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10日 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提升我院教师教学业务能力优化教学过程,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机电工程学院于2022119日下午1400在明尚楼A201会议室举行2022年学院教师说课本次比赛共有6位老师报名参赛,由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院长张俊妍、党总支副书记陈伟、智控党支部书记于兰专职教师刘芳芳担任评委,全体教职工共同参与

本次比赛围绕说课展示+评委提问+点评总结三个环节开展,参赛教师秉承科学严谨的教学态度,以兴趣为导向,倡导因材施教教学合一的教学思想,加强对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融入课程思政,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各评委老师分别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提出宝贵建议,一是结合企业就业岗位需求进行备课、授课,培养学生的职业操守和岗位素养,让学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二是要重视工匠精神创新精神的培养,发扬机电学院“新三光荣精神”;三是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不断培养社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通过比赛,进一步提高了学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加强了教师的沟通交流,相信各位老师会保持执教初心,肩负教育使命,为社会输送更多高质量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