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创新深化合作模式,精准助力产业发展——我校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嘉兴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年04月08日 14: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47日,我校与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嘉兴市秀洲区金慧大学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嘉兴市秀洲区8家代表性企业在嘉兴市举行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签约及揭牌仪式。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颖、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副校长张云霞、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其方、副局长钱伯清及8家企业代表等共同出席。

首先王其方代表嘉兴市秀洲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致辞。他向与会的领导和嘉宾介绍嘉兴秀洲区的基本情况、革命传统、产业发展等特点特色,对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与嘉兴秀洲区共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表示欢迎和支持,看好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在各方的努力下,肯定形成多赢的局面。

陈颖代表学校致辞。她说如何更好地让学生成才,让学生能高质量就业,助力企业发展一直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目标。在三年前,我们和嘉兴秀洲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秀洲区的智能制造企业建立起合作关系。三年以来,我们也一直在探讨、讨论如何深化政校企合作、怎么做才能实现学校培养的技术技能人才质量更高,更加适合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发展的需要。陈颖校长指出,现在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要在未来的建设中积极将产业先进技术、产业优秀文化、产业发展需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教育链、专业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需求链有机衔接,使产业学院具有可持续的核心竞争力。

之后,我校与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嘉兴市秀洲区金慧大学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嘉兴市秀洲区8家代表性企业共同签署了《共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一起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揭牌。

最后,合作各方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一致认为,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资源,积极开展多形式、深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合作,促进各方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并主要从以下方面开展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一是政校企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二是开展中国式现代学徒制和订单培养,推进人才精准培养;三是协同开展专业建设,打造高水平专业群;四是联建实训基地、创新创业基地;五是协同建设双师双能队伍;六是各方资源共用,搭建产学研创新平台

 

 

 

希望通过政校企协同共建,将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建成先进制造业发展所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东西部职教协作的典范,东部智能制造人才输出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