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访企拓岗促就业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年04月11日 15:3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47-8日,云南国土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颖带队,副校长张云霞、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俊妍、就业与合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钱敏、商务信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任友理等一行到浙江嘉兴秀洲区开展“访企拓岗”行动。与浙江蓝特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嘉兴立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嘉兴沃尔德金刚石工具有限公司、嘉兴中润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嘉兴隆基乐叶科技有限公司、嘉兴阿特斯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恒诺微电子(嘉兴)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进行座谈,之后分别赴嘉兴逸鹏化纤有限公司、嘉兴中润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嘉兴隆基乐叶光伏有限公司、浙江隆聚餐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走访、考察,并与在企业岗位实习的学生代表座谈。

 

陈颖校长分别了解和询问了各个不同企业的生产情况,企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人才需求,同时向企业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和2023届毕业生的岗位实习需求。

各家企业都纷纷表示,学校机电工程学院、商务信息学院的专业与企业岗位需求的契合度很高,热烈欢迎云南国土资源学院的同学们到嘉兴实习、就业、生活,也将为同学们积极创造成长、成才的机会,帮助同学们将所学知识服务于行业、企业发展,扎根嘉兴。

在与岗位实习同学的座谈中,张云霞副校长分别对同学们的发言、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点评和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要虚心学习,把岗位的技术技能真正学到手。陈颖校长指出,希望同学要发扬国土精神,扎根制造业,做到静下心、沉下身,踏踏实实,用好岗位实习的时间,不断学习、积累自己的知识、技能,学习树立自身的“工匠精神”。同时临近就业季,同学们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正确选择对应企业就业。

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感谢学校、企业对自己的培养,通过岗位实习,在企业中学习到了更多的知识,提升了自身的技术技能,有的同学也在岗位学习过程中,找到自信,发现自身价值,为自己以后的发展树立了目标;同时同学们也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将不断总结、不断学习,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