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知行合一做先锋 青春实践显担当——我院2020级学生杨东夔被评为云南省“百名大学生自强之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30日 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由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学生联合会及有关单位联合开展的第三届云南省“百名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结果已揭晓,我院2020级电气三班团支部杨东夔同学被评为云南省“百名大学生自强之星”。

杨东夔,男,大理剑川人,机电工程学院2020电气自动化技术3学生。现担任校团委组织部兼职团干部、班级团支书,他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积极主动,并于2020年、2021年、2022年获得校内外各级各类表彰10余次,参加校内校外各类实践活动数次。

 

 


青春奋斗新时代,志愿活动践初心。在校期间,他积极参与校内外青年志愿活动,并通过社会实践来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2020年,他积极响应国家抗疫号召,毫不犹豫地成为了一名村委会抗疫志愿者,他热心地向广大村民宣传普及“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等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同年,他积极参加剑川县团县委举办的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中,他担任羊岑乡人民政府兼职党政办秘书,他多次下乡实践,帮助当地农民解决生活生产问题为当地的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20217月,他参加了校团委组织的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所在团队开展了“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活动、“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党史学习教育等实践活动,并走村入户慰问老党员,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20222月,时隔一年,他又利用寒假时间积极参加剑川县团县委举办的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剑川县青年创新创业协会,助力乡村振兴。他积极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家乡特色食品拍摄视频,并在网上进行推广,同时,他还积极报名到全民健身中心疫苗接种点助力疫苗接种,为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阻击战、攻坚战贡献力量。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希望我院全体学生能够以他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锐意创新、苦练本领、攻坚克难、无私奉献,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