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采埃孚杯”机电一体化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6:09 [来源]: [浏览次数]:

111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采埃孚杯机电一体化职业技能大赛在明尚楼A214教室正式开赛。本次大赛由电气专业群教研室主任曹瑜老师、工业机器人专业负责人邓霄冉老师、智控专业负责人吴彦霖老师和电气教研室崔庆权老师、于兰老师共同出席并担任评委,共有8名选手参与比赛。

 

 

 

 

本次大赛紧盯现代产业数字转型需求,内容覆盖了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等专业的核心知识和技术技能,做到理论和实践高质量结合,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协同育人作用,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

比赛分为程序设计和装配接线两个组别,参赛选手需现场根据任务书要求完成相应程序设计和装配接线任务。比赛现场,选手们争分夺秒、专心致志,程序设计组的选手在键盘上风驰电掣,埋头编写程序,装配接线组的选手一丝不苟装配零件,生怕出现误差。评委老师认真负责、公平公正,对选手的工作效率、临场应变、质量意识、安全意识、节能环保和规范操作等职业素养水平进行打分,比赛过程惊心动魄、精彩纷呈,展现了机电学子拼搏向上的实干精神。

经过三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干、学习锻炼、交流探讨的平台,检验了学生对所学知识的掌握情况,进一步深化了职业教育的三教改革,助推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发展,为全面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全体机电学子都能在平时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在赛场上展示风采,在比赛中磨炼自己、提升自己、成就自己,为将来的职业生活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