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采埃孚杯”维修电工技能竞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16日 16: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技能竞赛的导向作用,积极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按照学校2022年“技能竞赛月”学生竞赛方案的相关要求,机电工程学院于1116日下午13点在明尚楼B102举办2022年“采埃孚杯”维修电工技能竞赛。本次竞赛共有30名同学报名参赛,由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负责人裴倩倩老师,电气教研室陈家文老师、何雨洁老师、董治全老师共同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本次比赛对标“云南省维修电工技能大赛”的竞赛要求和评分标准,主要内容为复杂电气控制线路的设计、安装及调试,比赛充分发挥第二课堂作用,做到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不断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贯彻落实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要求。

比赛现场,所有参赛选手聚精会神、争分夺秒,认真地绘制电气原理图,仔细安装电器元件、认真调试电路,经过三个小时的比赛,选手们都出色地完成了参赛项目。评委老师围绕电路设计、元件安装、布线、通电试验、职业素养和安全意识五个方面进行了评分,老师们认真的评判、公正的执裁,保障了竞赛活动的顺利举行。

此次竞赛,检验了参赛选手对电工及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考核了参赛选手的工作效率、质量意识、安全意识、节能环保意识和规范操作等职业素养。同学们争先促优,理论与技能相长,为今后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