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喜报!我院参赛队伍在2022年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21日 16: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指数”重要赛事。2022年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受到疫情的影响,采用了全程线上比赛的形式,并于近日公布了竞赛成绩,我院参赛队伍在学校教务处、科技与社会服务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备赛,认真打磨作品,沉着应对线上竞赛,奋力做好机器人设计、制作和视频拍摄等工作,终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的傲人成绩。其中“国土创新1”荣获双足机器人交叉足项目一等奖(学生成员:张青,杨家杰,郭伟,指导教师:崔庆权、曹瑜),“Infinity”荣获机器人体操项目一等奖(学生成员:杨进兵,张汉达,王海,指导教师:崔庆权、刘艳伟)。

 

 

 

双足机器人项目线上竞赛与视频拍摄

舞蹈机器人项目线上比赛

 

机器人设计与制作过程

本次比赛,不仅打磨塑造了一支肯吃苦、能创造、团结协作的参赛队伍,还进一步鼓励了全院师生在“大众创新 万众创业”新形势下,坚持与时俱进,坚持创新创造,坚持把科技创新融入人才培养方案、课堂和教学过程,有效促进了我院的专业建设,促进了教学成果转化,为我院的双高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学校的双高建设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