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机电人的2022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年01月02日 10:53 [来源]: [浏览次数]: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

不知不觉已走到2022年的岁末

回顾这一年

师生不惧疫情侵袭

同担重任谱新篇

这一年有太多的感动在心头

这一年有太多想说的话在嘴边

让我们再来回顾一下机电人的2022

 

理论学习助成长

团日活动现场

青马工程

1958”教育实践活动

党员积极分子培训

为更好地引导学院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重任,建工伟大时代,学院利用每月团日活动、青马工程、1958”教育实践活动、党员积极分子培训、热议党的二十大主题学习活动助力学生成长。学习现场,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记笔记,积极探讨分享所感、所悟,一笔一字,端端正正,一行一篇,整整齐齐,恭敬地书写,专注的神情,无不体现出对理想信念的坚定追求。

技能赛场展风采

院级职规大赛

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

仪器仪表制造职业技能竞赛云南预赛

院级职业技能大赛

为展现学生的青春活力,增强团队凝聚力,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实力,学院积极组织参加了院级职规大赛、院级职业技能大赛、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仪器仪表制造职业技能竞赛云南预赛等,共计获得了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3项,省级一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1项。比赛现场,选手们用每一个电路的连接来展示自己扎实的功底,用每一次的调试来展示自己的专业能力水平,他们认真专注的样子展现了机电学子拼搏向上的精神面貌。

敢闯会创增才干

省级“互联网+”大赛

“互联网+”大赛培训现场

“挑战杯”大赛

“挑战杯”大赛培训现场

 

为激励学院学生了解国情民情社情,不断提高创新意识、创新能力,提升就业竞争实力,学院结合实际情况,积极邀请外校专家到院开展“互联网+”大赛培训、“挑战杯”培训,尽早培育竞赛项目,并在省级大赛中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赛场上,选手们精诚团结,奋勇争先,他们热血澎湃的模样就是青春最美的写照。

 

特色活动育文化

“迎新杯”篮球赛

春季游园活动

中秋节晚会

包饺子活动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提升班级凝聚力,让同学们在校也能感觉到“家”的温暖,学院结合校团委活动安排和传统节日习俗,组织开展篮球赛、足球赛、游园活动、中秋节晚会、包饺子活动、班级感恩分享会等。各类球赛现场,师生的呐喊助威、球队队员的奋勇拼搏,节日活动现场,精彩纷呈的才艺表演,师生面对面地谈心谈话,都将成为记忆里永不褪色的画面。

迎新送老暖人心

迎新工作现场

迎新工作现场

毕业生返校

毕业生返校

 

为保障学院新生顺利入学报到,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同时,送毕业生最后一程,做好最后的服务工作,学院发动全院学生志愿者和全体辅导员,积极营造温馨校园氛围,及时帮助解决问题,让新生和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感受到学院的温暖。迎新送老现场,留念的照片、诚挚的祝福、耐心细致的问题解答都将成为永恒的记忆,永存心底。

众志成城同抗疫

为保障师生的身心健康,保障正常的教学秩序,学院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应对疫情发展形势,及时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辅导员在疫情期间与学生同吃同住,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主题班会、走访宿舍,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抗疫期间,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志愿者们每一个维持秩序的瞬间,每一声“戴口罩”的叮嘱,每一次的扫码登记,无一不倾注着对学院师生的爱,对国土的爱。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

过去的一年

有付出也有收获

有欢笑也有泪水

让我们一起回望2022展望2023

机电人,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