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承办的校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年04月08日 13:5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鼓励学生认真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国家高质量跨越式发展,47日下午1330在阳宗海校区我校组织开展了2023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本次大赛由校团委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专家评审组由秦忠、刘德利、陈玲、李磊、王平、谢江生、杨丽敏、张倩、晏源、邹驺10名校内外相关学科领域专家组成。

此次参与比赛的作品共有48件,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个作品类别。比赛分为两组进行评审,有项目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各位作品负责人以ppt、视频、实物(模型)和实操演示等方式,汇报了作品的研究过程、研究内容、研究结论、研究成果,展示了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先进性和应用价值等。现场答辩环节,评委从项目立足点、政策契合点、作品应用性等方面对参赛作品提出点评,并给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各作品团队以创新与思维的巧妙碰撞、口才与逻辑的无暇结合、产品与方案的完备整合以及团队协作精神让在场的评委老师和同学们连连点头。

 

最后,评委代表对本次大赛作出点评。他们指出,本次比赛选题立足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紧贴社会和国家发展的政策战略;同时论文和调查报告逻辑清晰、论证严密,科创作品落到实处,具有较高实用价值;各团队代表沉着冷静,亮点纷呈,体现了国土学子的优良科学素养。同时,专家指出创新是一个永不过时的主题,希望全体参赛队员在今后的学习和职业生涯中也要不断思考创新,积极发扬创新精神。

本次比赛坚持了挑战杯大赛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培养了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及创新活动的意识,激发了学生勤奋学习,大胆实践,勇于创新,立志成才的信心和决心。希望我院参赛队伍能切实从服务社会、振兴民族出发,不断打磨作品,在更大的舞台上绽放光彩。